別府溫泉

在街道上溫泉的白煙裊裊的別府溫泉。如所見強大的景觀、溫泉湧出量是日本第一、泉源數也是日本的溫泉的一成左右,大約有2300個地方,是值得誇耀的日本第一。不僅數量,溫泉種類之豐富也是特色之一。別府近郊的所在溫泉鄉被稱為「別府八湯」,別府・鐵輪・觀海寺・明礬・龜川・柴石・崛田・浜脇等主要代表八個溫泉,擁有各個不同泉質。
別府站周邊有個1879年所創建的竹瓦溫泉,是別府溫泉的代表,從以前開始就以溫泉治療場所被熟悉,還有讓人覺得非常有趣,以蒸氣烹煮食物的「地獄蒸料理」的鐵輪溫泉,還有高原上有溫泉之花而聞名的明礬温泉...等,若只來觀光一次,會感到時間是非常不夠用的。別府溫泉是當地人生活的一部份,別府市內有超過100各地方的澡堂的據點,洗澡的費用也大約100日圓左右而已。然而從源頭流出來的熱水非常燙,沒有習慣的話,身體會變得不舒服也有可能。請一邊參考當地人泡澡的方式一邊泡溫泉吧!



體驗大自然的威力,地獄巡禮

從地底深處噴發出來熱氣以及溫泉之處被稱為地獄,而別府地區散布著的許多地獄,據說都是來自於1000歲以上的鶴見岳噴發所造成。以往,由於高熱使得人無法接近,大家都傳言此處便是地獄,並且名聲遠布。
雖然都稱為地獄,根據特性不同,有著鈷藍色泉水的「海地獄」、100頭鱷魚居住的「鬼山地獄」、泉水及蒸汽均為赤紅的「血池地獄」等。鐵輪‧龜川地區等共計7個地獄,售有套票可以全部參觀,其中的四個地獄備有足湯供使用。
歡迎來訪自然生成的地獄奇景,感受其中震懾威力。

訪舊首選,竹瓦溫泉

從別府車站徒步10分鐘,在一處餐廳林立的區域裡凸出一間老舊日式的建築物:「竹瓦溫泉」。這間溫泉建於1938年,雄壯的外表含括了日式風情和時光的厚實感,目前已登錄在日本的文化財以及近代化產業遺跡之中。
推開布簾進入竹瓦溫泉,首先到櫃台支付入浴費,普通的泡澡只要日幣100塊。與外觀相同,建築物內部也是懷舊感十足的空間。進入澡堂,光線從挑高的天井投射進來,在這樣的空間下泡澡是十分舒服的享受。不過,在這邊泡澡需要注意的是溫泉的溫度,不習慣的旅客可能會覺得比較燙,所以建議一開始可以選擇離水龍頭比較近的地方進入溫泉。如果有興趣的話,竹瓦溫泉的砂湯(1,000日圓)也十分受歡迎。

炸雞塊、別府涼麵、八瀨馬...美食天堂別府

「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別府太多必吃美食讓人難以選擇,在此為大家挑一些出來介紹。
大分縣的家庭中,雞肉是不可缺的食材之一,也因此這裡的雞肉消費量是全日本第一。雞肉的鄉土料理代表便是「炸雞塊」,以醬油及蒜頭醃過的雞肉,使用天婦羅麵衣油炸料理而成,外酥內軟。趁熱沾醋醬油以及辣椒粉吃最對味。
想要吃麵的時候,別府涼麵是第一首選。使用和風鰹魚做成的涼麵湯底,與涼麵十分對味。混合涼麵上的泡菜,酸味使得整體更加清爽。湯底之外,Q彈的粗麵條也是別府涼麵的特徵。是一道無論晝夜、夏天或冬天都深受當地人喜愛的料理。
喜歡甜食的旅客,千萬不能錯過八瀨馬。八瀨馬是將麵粉加水搓成團後,壓扁煮熟的點心,撒上黃豆粉後食用。柔軟的口感及樸素的甜味是連小孩都喜歡料理。
另外還有,別府灣捕獲的新鮮"關鰺‧關鯖"等漁獲、以溫泉蒸氣烹煮成的「地獄蒸氣料理」等數之不盡的別府美食。別府官網或介紹手冊等載有許多別府美食,前往別府前先請先參閱並做功課,以便與料理來場美味的約會。

給外國觀光客的資訊

別府受到海洋及高山的包圍,除了絕美的景觀,日本鐵路、飛機、輪船等交通工具也十分方便,而溫泉、旅館、觀光設施、商業設施的充足讓別府成為國際觀光城市。與福岡及熊本十分接近,拜訪九州的時候千萬別錯過別府!

投票

151

交通方式

大分縣 別府

駕車
大分高速公路 別府交流道出發大約20分鐘

巴士・電車
JR日豐本線 別府站下車立即抵達

聯絡方式

別府市觀光協會

聯絡方式

google map loading...
ページトップ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