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旅遊文章

再訪九州~帶著父母輕鬆旅行去(part8)

2017年1月16日

  • 作者暱稱 : Pegy
  • 國籍 : Taiwan
  • 年齡層 : 30代
  • 性別 :女性

鹿兒島的商店都集中在「天文館內」

天文館街內有幾間專賣和果子的店如「薩摩蒸氣屋」,店內有少許位子可以坐,讓你品嘗現場買的甜點。

在這邊要特別的推薦鹿兒島的甜不辣(不知到這樣稱呼對不對),在天文館與JR車站內都有好幾家專賣店,都有現做好的可以購買現吃,口味多元,有包玉米、牛蒡與蔬菜等等好多種。

而且還有真空禮盒裝,可以讓你冷凍或冷藏帶回臺灣,像我們就買了一盒綜合的,回臺後我媽就會拿來煮菜或煮火鍋十分好吃。

我是購買「揚力屋」的甜不辣,因為剛好遇到他現炸一些上來賣

我個人覺得牛蒡與野菜口味的最好吃

到薩摩蒸氣屋時,因為時間有點晚所以有些東西都已經賣光了

草莓大福差點就賣光了!

上面那層的半熟蛋糕非常好吃,適合購買來送人

看起來不錯吃的西式蛋糕

天文館內有名的大白熊冰!因為不是夏天來所以沒有去吃

鹿兒島最有名的就是知覽茶,聽說味道比靜岡的濃郁,品質很好,在火車站旁有一間專門推廣販賣武家屋敷的知覽茶店

茶藝推廣人員教我水溫度千萬不要用一百度沸騰的水,否則容易苦澀,而且會破壞兒茶素,至於泡茶的用量大約就是圖中那樣泡一壺

現場喝真的是不苦澀又濃郁喔!

九州附近有許多離島,比較有名的就是宮崎駿“魔法公主”的場景屋久島,但除屋久島外,還有一個離島叫“種子島”,那裡的番薯聽說非常好吃,我特地買了種子島及鹿兒島兩種產地的番薯,兩者的味道都很濃郁香甜,纖維也很細好吞食.

不知道是不是叫”種子“島,所以種出來的農產品會特別威??

這間炸豬排店”黑豚亭“離火車站近,不用特地跟一大堆人去擠天文館的豬排名店,而且本店價格也比較便宜點

香噴噴的豬排軟嫩多汁,是我喜歡的類型,唯一的缺點就這家店斯乎沒有禁煙,所以裡面有些客人會抽煙,這點要特別注意!

麵包超人在九州超紅

天文館商店街內竟然有巫女在發御手誒!興奮的我過去拿了幾個

但發現不是御守,好樣是類似解酒用的東西,但我拿了到現在,從來都沒用過,所以也不知好不好用

九州算是西化比較早的地方,日本許多近代有名的人物都曾在此地聚集,所以鹿兒島的街上常常會看見很多名人的雕像,有空可以來個名人雕像之旅

不免俗的還是每到一個地方就來買張當地特有的明信片!以後看到這隻黑豬明信片,都會記起自己有吃過高級的鹿兒島六白黑豬!!

若在提交後,您想要編輯您的文章,請按下"編輯"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