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旅遊文章

意猶未盡的九州之旅-日田篇

2016年11月22日

  • 作者暱稱 : 狐狸
  • 國籍 : Taiwan
  • 年齡層 : 30代
  • 性別 :女性

今年的11月我二度拜訪九州,距離第一次拜訪僅四個月的間隔。原因是幾州的漂亮風景和和善的日本人讓我回國後仍然思念,所以我們在11月藉賞楓之名,行解相思之實再次踏上九州了!
我帶著母親及婆婆還有兩個分別是三歲及五歲的孩子來旅遊。這趟旅途讓母親們充分的享受許多新體驗-泡美人湯,吃當地的蔬菜水果,賞了楓紅,遊柳川的運河以及乘坐高速巴士和鐵路欣賞沿路美景!
我們於湯布院停留了三天的時間。我們以湯布院為住宿點,去了日田市參觀咸宜園以及逛了豆田町市區。
我按著在2016年台北旅遊展取得的水鄉日田導覽手冊以及日田車站旁的觀光所地圖開始了日田市之旅。沿著地圖走,我們走到了咸宜園。
咸宜園是個有兩百年歷史的教育遺產古蹟,寬廣的園裡矗立兩座古老的古蹟,這古蹟保存的真是完整,我們登上古蹟的二樓還聞到好香的榻榻米香味。也許是平日的關係,沒有什麼遊客,讓我們可以放鬆心情在古蹟裡感受這美好的空間和時刻。

我的兩個母親一來到這個美麗的空間,異口同聲地說"好放鬆喔!" 他們是第一次自助旅遊,所以對於可以自己掌握旅遊的時間非常的開心。接下來的豆田町徒步之旅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可以徒步甚至迷路都是很美好的。
中午時刻,我們選了在比較靠近住宅區的一間家庭式餐館用餐,點了一盤日田市的招牌-日式炒麵以及其他的料理! 這個脆脆香香的炒麵實在很美味! 雖然餐館處於非鬧區但是不絕不是地雷,反而是當地居民常來吃的餐廳!

吃完午餐後我們沿著地圖走,走進了一個社區型的兒童公園,讓兩個孩子在陪大人走逛半天後也能有屬於他們的娛樂。安靜的社區裡充滿著兩個小孩的笑鬧聲,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公園旁是一條小圳,水非常乾淨清澈。加上鄰居的用心照顧的花園,非常賞心悅目。

沒想到豆田町就在這小圳的旁邊。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迫不及待的開始走走看看! 這條老街上有好幾間有名的店鋪:味增店鋪,醬油店鋪,骨董字畫店鋪,手工藝店鋪。媽媽們逛的開始,小孩也玩得開心。在路上,我們遇到的旅客以及店家都很親切,真的讓這趟旅途加分不少!

我們在路上的水果雜貨舖買了盛產的蜜柑,水梨,番茄等水果。還有
一間和果子店,老闆做的草莓大福很好吃,親切的老闆還多送我們一顆大福呢!
很慶幸我們是自助旅遊,才可以這樣用自己的腳印創造出美好回憶。

等到累了要回湯布院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我們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回日田車站,搭鐵路火車回到湯布院。結束美好的日田一日之旅。

若在提交後,您想要編輯您的文章,請按下"編輯"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