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旅遊文章

日田溫泉小旅行,體驗屋型船晚宴,慢步小京都豆田町

2016年11月14日

  • 作者暱稱 : Makoto
  • 國籍 : Taiwan
  • 年齡層 : 30代
  • 性別 :男性

說到九州的溫泉,大家可能很快就會聯想到由布院溫泉或是黑川溫泉,除了可以全身放鬆的沉浸在溫泉享受外,還可以享受溫泉旅館所準備的豐盛會席料理,可以說是到日本旅遊的一大樂事。

這次和大家介紹的溫泉,除了溫泉旅館必備的美食與溫泉外,還可以在充滿日式氛圍的「屋型船」上享用豪華的晚餐。這裡是距離福岡開車僅僅一小時左右車程的大分縣的日田,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小京都豆田町外,沿著三隈川畔的溫泉旅館,就是這次兩天一夜小旅行的重點了。

「山陽館」是三隈川河岸邊的溫泉旅館,也是我們下塌的地點。這天我們下午才開車前往,到達旅館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了,旅館前的服務人員見我們抵達,幫我們將行李拉下後,也替我們將車子停妥,因此完全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

日田的人形娃娃相當有名,旅館內也有不少人形可以觀賞,每個人形都做得十分精細傳神,讓人非常喜愛。

旅館的女將非常親切的帶領我們入住今晚的房間「絕景和洋室」,進入房門的一瞬間,我們不由得尖叫了起來,不僅房間寬敞,窗外的景色更是美的震撼,彷彿將整個三隈川風景都佔有了一般,非常滿意。

趁著白天我們依偎在窗邊欣賞窗外的風景,遠處已經可以看到別間旅館的屋型船,一旁公園美景也是一覽無遺,根本不須要多想什麼,讓時間在這裡慢慢浪費都是一種享受。

發呆放空一段時間之後,我們換上了旅館的浴衣,先體驗了一下溫泉的魅力,滿心期待著晚上在屋型船上的會席料理。不過這時候窗外下起小雨來,我們頓時之間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下雨的緣故,而讓預計出航的屋型船停駛。

我們抱著些微忐忑的心情,在約定的時間前往大廳,看到旅館服務人員表示會準時出航,心裡的擔憂瞬間放了下來,大家的表情都很開心。

「山陽館」今天出航的屋型船共有兩艘,我們被安排到洋式的屋型船「雅」,服務人員小心翼翼的幫大家撐傘,讓大家可以放心的上船,非常貼心。

到了船上我們的餐點已經準備好了,一看就好豐盛的感覺。由於晚餐是船上享用的緣故,因此這邊的會席料理有別於一般旅館一道道上菜的方式,會一次將甜點之外的餐點全都擺放好,除了須要加熱的小火鍋外,都已經可以直接食用。

如果對食材有過敏或是有不吃的食物,也可以提前幾日告知旅館,旅館都會貼心的做替代餐點。以我們的情況來說,我們因為個人因素不吃牛肉,也不太敢吃生食,旅館便幫我們把和牛燒肉改成了海鮮鍋,生魚片也以霜燒魚片替代,這些小地方都可以讓人感受到用心之處。

有別於其他旅館的日式屋型船,我們搭乘的洋風屋型船不需要盤腿在榻榻米上享用晚餐,對於膝蓋不好的長輩而言,也是方便的選擇。內的空間不大,但大家都非常開心的聊天嘻笑,氣氛很歡樂。

旅館和我們介紹船上的服務人員與幫我們開船的船夫後,我們就起程了。當船慢慢駛離岸邊,我們一邊愜意的享用晚餐,一邊往旅館的方向瞭望,發現夜景真的非常迷人。

慢慢的,所有飯店的屋型船逐漸匯合在一起,每艘船隻都會彼此固定好,連成一條直線。

這時晚上的重頭戲「鵜飼い」登場了,遠方的小舟緩緩的登場,上面是一對一對的鵜鶘,他們會潛入河川內捕魚,模樣非常可愛。

補完魚後,漁師會讓鵜鶘在船邊休憩,慢慢繞行給大家觀賞,由於外面還飄著一點小雨,有鵜鶘還躲到遮雨處,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此時大家的餐點也享用的差不多,船隻便分開各自往旅館歸去,當我們回到岸邊的時候,旅館的另外一艘屋形船也到岸了。

回到飯店後,我們第二度享受溫泉設施,徜徉在露天風呂後,睡了個一晚好眠。

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去一旁的龜山公園散步後,到餐廳享用早餐。除了有一人一分的竹籃早餐外,還有自助區可以自行拿取喜歡的食物與飲料,我們吃的十分滿足。

離開飯店後,我們開車前往不遠處的豆田町,這邊的街道保存十分完整,素有「九州の小京都」之稱。一直以來我們都非常喜歡這樣古色古香的街道,彷彿將時間帶回了過去,逛起街來也相當悠閒。

豆田町的範圍不算太大,但是可以細細品嘗的小地方非常多,每個轉角都可能會有新的發現,走走逛逛的大約須要半天左右的時間。

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了「薫長酒蔵資料館」,決定前進看看,觀賞了古時造酒的器具,古人造酒真的非常厲害又辛苦。

離開之後我們又逛到「雛御殿」,這裡收藏的人偶又讓我們大開眼界了一次,不但有各式各樣數量驚人的人形,這個房間內的擺設更是讓我們都震攝住,因為實在難以言喻的華麗,光是這裡就讓我們促足停留了相當長的時間。

在豆田町中走著走著,肚子也有點餓了。

說到日田的美食,除了「千屋」的鰻魚飯之外,獨特口感的「焼きそば」也是不能錯過。我們選定了距離日田車站不遠的名店「天龍」。沒想到到了門口一看,已經排了滿滿的人潮,但大老遠而來怎麼可以輕易放棄,我們就這樣和當地人一起排隊等待滿足飢腸轆轆的胃了。

等了一段時間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店。我們點了招牌的焼きそば,除了送上了一盤炒麵外,還附上一碗豚骨湯。

麵條的口感有微微的焦脆感,咬起來非常過癮,搭配豆芽菜增加了清脆的口感,豚骨湯的表現也十分出色,不愧是當地的名物料理。

午餐過後,我們又慢慢的回到豆田町買些土產,才準備驅車回到博多市區。也許景點不算多,但因為不須要太趕,放慢步調才能好好享受洗滌身心的小旅行,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腳步,下次到九州也可以一起體驗看看唷。

若在提交後,您想要編輯您的文章,請按下"編輯"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