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旅遊文章

九州!說走就走

2015年12月26日

  • 作者暱稱 : didi
  • 國籍 : Taiwan
  • 年齡層 : 30代
  • 性別 :女性

這趟北九州行走了非常多地方,著名的歷史景點福岡城、小倉城及熊本城不說之外,最北從門司港騎著腳踏車到本州下關,往南至高千穗峽體驗划著小船零距離觀賞瀑布,當然也到阿蘇親臨感受火山的壯麗遼闊與一望無際的草原所帶來的無比舒暢心境。往西前往長崎的路上,臨時排入的御船山樂園裡頭,紅滿整個山頭的楓葉滿足我此次賞楓心願。

久聞九州觀光列車之名,從不是火車迷的我,為此安排了一日火車遊北九州。首先一早就從博多出發由Sonic9號帶我到別府,短暫參觀了本願寺別府別院,緊接九州橫斷特急載著我前往阿蘇,在附近的西嚴殿寺裡邂逅了一隻親人貓咪然後坐在公孫樹下滿滿的銀杏落葉小憩,等著阿蘇男孩帶我去熊本,最後讓櫻花568號送我回博多。就這樣一整日,轉了四趟火車,吃了三個火車便當,買了兩大袋紀念品,最重要是欣賞了一整路城鄉交叉有山有河也有海的九州味風景!

瞧我行程安排的這麼豐富,連日勞動所帶來的疲憊,身體當然不是鐵打的,好在九州溫泉夠療癒,總能讓我通體舒暢,充飽電繼續明日旅行。說到溫泉,在台灣,泡溫泉的經驗還是有的,但是九州的溫泉還是大大開了我的眼界(噗,不是裸體看太久的那種眼界)
位在福岡的那珂川的清滝,擁有14種不同特色的湯,每處風呂造景特別,如此眼觀美景,全身放鬆浸泡在有各種療效的湯中,真是辛勞一整天最好的良藥,其中對於氣泡溫泉、電氣溫泉和鹽浴特別有印象。氣泡溫泉乍看呈現ㄧ點乳白色,仔細看竟是超微小氣泡組成,沿著肌膚不斷的有小氣泡產生,倒真有點美肌活化的效果,而摸起來果真滑嫩(笑),就在同一池也同時有電氣溫泉,它的原理是兩塊石板鑲有電極,產生微弱的電流,泡在其間透過這樣的電氣交流作用,疏通血脈,達到活血目的,就很像去看中醫時做的電療,肌膚肌肉很有感。而在鹽浴的熱桑拿房間裡有ㄧ大甕的鹽,挖滿手的鹽直接往身上倒,然後就開始嚕,完全去角質來的,完事後沖上幾瓢冷水,做好緊緻毛孔的最後程序,才算泡完溫泉囉。在清滝除了有溫泉可泡,當然也有美食可吃!晚上等著我們的可是九州產黑毛和牛壽喜燒套餐!美味當然不在話下囉。用溫泉及美食結束一整天,真的是最棒的ending!當然如果可以直接倒地睡在那,更是perfect!畢竟太舒服都不想在坐車回家了啦!
九州溫泉當然不能不提別府,住在口碑很好的杉乃井溫泉飯店裡,又是另一番不同體驗。換上飯店準備好的浴衣,悠悠的把每一池都泡過,不同於位在山腰上的清滝,衫乃井面海,所以晚上在頂樓泡溫泉可以說是頂著美麗的夜景,看著遠方車水馬龍萬家燈火,以及海上幾盞搖晃的船燈,天氣即使冷但全身熱呼呼的好不享受!!隔天更是起了大早,第一次與眾人裸體(誤)迎接日出,還以為這麼冷,應該沒什麼人會想來泡溫泉吧,沒想到池子裡已滿是就定好位看日出的阿姨們!!!曙光出現的那一刻,不瞞你說,真的會忘情的站起來,完全忘記自己沒穿衣服,哈哈哈!泡完後,跟著旁人有樣學樣的買了一瓶牛奶一飲而盡,只有兩字形容,棒棒!
(備註:由於溫泉內多半禁止照相,所以部分圖引用店家官網,實在太想跟大家分享這樣的美好)

哎呀怎麼辦,已經回台灣一個月了,一想到九州的一切,心情還是開心的想轉圈圈,想念阿蘇的山,高千穗的森林,還有可愛的熊本熊以及隨時顛覆你想像的溫泉體驗!我答應自己,一定會再回去玩的,而且不止北九州,宮崎與南九州的鹿兒島、櫻島、指宿溫泉以及還有沒坐到的觀光列車A-Train、SL人吉,都將是我的再次動身前往九州原動力!!!!!!

九州,我們下次再見囉!!!!